English

酒店老板奖励厨师吞苍蝇

2000-10-13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据《哈尔滨日报》报道,哈尔滨市民黄巍和陈丽红,日前来到“多伦多酒店”就餐。两人点了羊肉火锅,边涮边谈。陈丽红喝汤时,见勺里有个黑点像是苍蝇,黄巍起初不信,证实确是一只苍蝇后,他们立即找来前台经理李伟。

李经理随即叫来一名自称叫张宗宝的厨师,让他看看勺里的黑东西是什么。没想到,这位厨师迅速将其放进嘴里,“呼噜”一声把苍蝇吃进肚里。这场景让在周围看热闹的人恶心不已,陈丽红当场呕吐起来。黄巍当即用手机向市消协、区消协、110和报社投诉。记者赶到酒店时,陈丽红还在不断呕吐,黄巍则要厨师到公安医院洗胃,非把这只苍蝇洗出来,好作为证据讨公道。最后,酒店免了黄陈两人的餐费。陈丽红气得哭了起来,表示还要继续投诉。

记者离开酒店不大一会,就接到一位服务员打来的电话,他小声告诉记者:这家酒店吞吃苍蝇的事发生了不止一次,酒店认为吞苍蝇的行为维护了酒店的声誉,吞一只苍蝇有200元的奖励。为此,厨师们争着吃苍蝇。如发现了苍蝇不吃掉,让顾客拿到证据的,除罚款外还要丢饭碗。市消费者协会说:“这种老板奖励厨师吞苍蝇的事,在哈尔滨一些饭店已成为时髦,吞一只苍蝇奖励200元到500元不等,仅今夏就有20多起顾客举报。但因酒店毁灭了证据,消费者投诉很难成功。为此,有的顾客被气得血压升高、心脏病发作住进了医院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